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省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 募集款物15亿元惠及250万困难群众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27日上午,海南省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在海口隆重举行。

3月27日上午,海南省慈善总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在海口隆重举行。

15年来,海南省慈善总会累计筹募款物15亿元人民币,在救灾、扶贫、助困、安老、助孤、助医、助学、助残等方面开展了“慈心之旅”“爱汝行动”“困难职工家庭救助”“海南高等院校助学”“海南慈善幸福家园”“药品援助”“光明行”系列等83个品牌项目,形成了规范性、规模性的慈善援助体系,惠及困难群众250万人次。总会也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和中华慈善总会表彰,2021年被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22年被省民政厅评为海南省5A级社会组织,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海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陆志远表示,在这个重要的机遇期和历史交汇点,慈善工作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挑战。总会将不忘初心、向善而行,坚持“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围绕“钱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的工作思路,全力构建海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15周年纪念大会,为鼓励先进、树立楷模,海南省慈善总会分别授予35家企业、组织和个人“海南慈善十大爱心企业”“海南慈善事业十佳组织”及“海南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的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以激发更多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慈善智慧与力量。

在捐赠环节中,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椰树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国新园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以及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理文造纸董事局主席、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李文俊先生等杰出人士纷纷慷慨捐助,现场举牌捐赠共计2710万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与热爱,充分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个人的担当精神。

会上,海南省慈善总会分别与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哈罗国际学校、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佳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乙劳村委会、海南省民众扶老慈善基金会等多家企业和单位签订了基金合作协议。这些基金所筹善款将用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的助学、助医、助老、助困、助残,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活动。海南省慈善总会以慈善基金为纽带,汇聚更多慈善力量,携手开展更多优质高效的慈善活动,为更多需要关爱的人群送去温暖和帮助。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分享交流环节。此外,荣获“十佳组织奖”殊荣的琼中乐善义工社社长王海燕分享了带领社群义工在慈善之路上的鲜活实例,展现了新时代义工风采。

附:

海南慈善十大爱心企业:椰树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金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佳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鸿洲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御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海南慈善事业十佳组织:海口市慈善总会、文昌市慈善总会、琼海市慈善总会、万宁市慈善总会、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乐善义工社、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办、海南省职工服务中心。

海南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王光兴、文兵、刘操、刘英子、苏江山、何庆光、何远学、陈明谦、陈泽伦、袁育忠、莫震、莫菊美、陶善军、韩友宁、曾维琳。(海南省慈善总会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