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儋州开展“传承东坡大爱情怀,关爱儋州留守儿童”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日上午,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儋州“传承东坡大爱情怀,关爱儋州留守儿童”活动在儋州思源学校举行,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的“六一”礼物。

活动现场,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的专家给同学们讲述东坡家风、东坡励志学习、东坡慈善等故事。儋州思源实验学校负责人对爱心单位的善行表示感谢,勉励受赠学生感恩社会,自信、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苏东坡一生勤政爱民、扶危济困、广施布善、热心公益事业,不管是在地方任职,还是被流放贬谪,凡是与百姓福祉有关的事情,他都会全力以赴,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他修桥筑堤、凿井引水、建医院 、办学堂、救弃婴,他的善举写在老百姓的心坎上,东坡的大爱精神成为千古美谈,他是中国古代公益达人。

本次活动由儋州市慈善总会指导,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主办,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协办。 联合赞助单位有:民盟儋州市委、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人才工作站、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粉嫂(海南四大粉)连锁店。海南菩提书画院、广州天鸟文化发展公司。爱心企业为儋州思源学校留守儿童捐赠了一批学习和生活用品。

儋州市东坡文化研究会会长谢仿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展“六一”献爱心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爱的温暖,有利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伸出援手,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共同营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更加有温度的社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