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师范大学:特别的方式,特殊的礼物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31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团委联合海南省审计厅团委、妇委会在海口市天翼特教培训学校开展了以“科技之光  点亮未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特别的方式陪伴这里的孩子们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一个个精美的定制书签、一盏盏温馨的定制夜灯、一幅幅生动的定制图画、激光图画现场体验、科学创意拼图,将光、电等科学知识直观地呈现在海口市天翼特教培训学校的孩子们面前。

海南省审计厅团委和妇委会为孩子们建立了“心愿小站”,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篮球、美术包等心愿礼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心愿清单被爱心人士关注并实现,非常兴奋!

一边的孩子们在“梦想小屋”里沉浸式感受着光影的魅力。另一边,孩子们兴奋地围在激光打标机周围,海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科技之光”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耐心地为孩子们轮流制作精美的定制款书签。据海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团委书记苏畅介绍,“志愿者在活动前已经搜集了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图案,并利用课余时间,亲手把孩子们喜欢的图案用激光的形式制成了精美书签,背面是给孩子们的节日祝福和寄语。”苏畅老师手中拿着几张定制版书签,上面印有“你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我们在同一个世界闪耀”,“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静享生活的美好,6.1儿童节快乐!”

榕树青年宣讲团宣讲员李芳林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她带着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挑选了一盏印有帆船图案的小夜灯,并陪孩子用马克笔在夜灯上画画。“我们一起画画时,他不太爱讲话,但会用眼神和我交流。每做成功一小步,他都会抬头跟我微笑。我也会为他竖起大拇指!”

天翼特教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凯舒认为,“科技之光、点亮未来”主题活动对这些孩子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次尝试和体验,孩子们不仅可以在活动中感受科技的力量,同时也提升了孩子的社交体验。

当天,物电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吴鹏同天翼特教培训学校李辉校长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吴鹏老师表示,今后学院将组织更多大学生关爱特殊群体,依托专业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在广泛的社会服务中扎实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