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昌江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专题现场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上午,我县在县民族中学开展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现场活动,广泛进行控烟宣传健康教育,为青少年学生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活动通过摆放禁烟宣传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生活理念,科学引导青少年学生拒绝烟草产品,促进校园控烟行动有效落实。

县民族中学初一(2)班学生庄婷说:“我们要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活动还向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等20家获得2022年度“无烟党政机关”单位授匾,推进全社会无烟环境建设。

此次活动由县爱卫办主办,县爱卫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承办。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200张、宣传折页3000份、宣传手册1200本、小礼品雨伞300把、保温杯200个。

县爱卫中心副主任王召班说:“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昌江县有关部门还将联合开展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工作,特别是加大对学校周边监督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有无变相烟草广告、学校出入口50米范围内有无售卖烟草(含电子烟)行为。

来源:纯美昌江官方新闻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