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口市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日,海口市庆祝“六· 一”国际儿童节暨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玉沙社区举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舸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家庭保护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环节,是未成年人保护的基础,在未成年保护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在社区拉开帷幕,以接地气、高实效的方式走进居民,敦促社会各家庭为未成年人树立好未成年人的第一道防线,护航成长。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共同发起“一起护未来”活动倡议,呼吁全社会家长要学法懂法,树立良好家风,为孩子提供和谐、温暖、干净的成长环境;玉沙实验学校、海口市第七中学、义龙中学、琼山区府城中学、海南枫叶国际学校等孩子们,在镜头前勇敢的发出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的心愿;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自己儿时游戏,重温童年,拉进与孩子距离,走进孩子内心世界,更好的站在孩子角度,体会孩子感受,思考如何给孩子正确的家庭教育,为孩子筑起安全屏障。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支持我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当代少年儿童不仅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更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寄语少年儿童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要牢牢的结合主题教育、海南省“护苗”专项行动抓实抓好,为进一步压实家庭保护职责、强化学校保护责任、夯实社会保护基础、筑牢司法保护底线提供舆论支撑。

据悉,海口市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将以社区为重点开展十余场活动,结合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等三个场景,通过公益宣传、展览展播、普法整治、主题活动等,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构筑全社会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新局面,在全社会掀起“护苗”行动热潮,为培养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淡利锋局长,以及33个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与社区居民共同参加活动。

同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还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给孩子们带去节日问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