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陈儒茂出席《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暨海南昌江地质成果应用研讨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3日下午,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新书发布会暨海南昌江地质成果应用研讨会在棋子湾开元度假村召开,共同探讨昌江健康地质调研成果运用,推动昌江农业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及康养、旅游等各项事业发展。县委书记陈儒茂出席新书发布会。

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员王小烈,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研究员刘连和等“候鸟”专家人才参加新书发布会。

新书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编辑情况及昌江健康地质工作阶段性成果,展示了鉴定为富硒的相关产品,并围绕独特资源优势对康养事业发展、富硒土壤对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优质山泉水对旅游开发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介绍了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工作情况。

陈儒茂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昌江发展建设的“候鸟”专家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昌江健康地质调查成果十分突出,既全面摸清了昌江的自然资源和地质情况,又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为昌江在后续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发布的《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一书,全面解读了昌江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必将有助于向世人展示昌江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神奇之美,对全方位宣传推介昌江意义十分重大。

陈儒茂表示,昌江始终坚持人才强县战略,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希望“候鸟”人才工作站坚持尊才爱才惜才的初心不改,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在服务管理、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让广大“候鸟”人才能够常来昌江、常留昌江、常住昌江,与昌江同向共兴、彼此成就。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真实的昌江 纯美的世界》赠书仪式及富硒农产品、特色农产品采购合约签约仪式。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健康地质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汤奇峰说:“昌江是首批入选的试点调查区,目前通过调查发现昌江的优质的土地资源、优质的农产品、优质的矿泉饮用水水资源,昌江的健康地质综合评价的得分就是非常高的,属于我们最优质的调查评价的区域。”

中国地质科学院青藏研究室副研究员杨艳说:“昌江是唯一在海南岛一个跨山地平原这样多样的地貌的一个县,这样的区位优势就是它的地貌非常多样,用我们专业的词来形容是多样的生境,生态系统类型在这里几乎全有,非常适合来旅游、康养,甚至定居。”

研讨会阶段,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及资源情况;“候鸟”人才专家就昌江如何运用好健康地质成果积极献言献策;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陈儒茂强调,要积极做好地质成果运用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客观、科学地宣传发布地质调查成果,及时普及与推广地质成果运用。要与“候鸟”人才专家共同发力,协同配合,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及省厅相关部门支持,全面摸清梳理好昌江禀赋资源,为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我县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内容,充分结合健康地质成果,为产业发展做好前瞻性规划,助力农产品品牌打造。要谋划好项目,让健康地质成果得到充分运用。

副县长陆建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地质局、省资源环境调查院、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0余家农业企业代表和采购商参加研讨会。

来源:纯美昌江官方新闻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