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2022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海口闭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27日,2022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下称2022海洋展)在海口顺利闭幕。

11月27日,2022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下称2022海洋展)在海口顺利闭幕。

2022海洋展突出五大特色,举办多个主题论坛,丰富配套活动,为参展商提供相关政策解读、国际贸易及交易拓展、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投资指引与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吸引了国内各地区展商613家,参展品类包含“水产品加工及预制菜,远洋自捕水产品,海洋牧场暨深远海养殖装备,新型渔船渔机渔具,观赏水族及设备,休闲垂钓装备、游钓艇,种苗、饲料、鱼药等养殖投入物”等。

在11月24日下午举办的海南自贸港海洋产业招商推介会(下称推介会)上,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和海南建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展养殖工船项目进行了签约。这个项目的开展,对于布局优质海水苗种繁育、深水网箱养殖、海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水产品贸易、科技研发等相关产业,培育国内领先的苗种繁育与成鱼养殖技术研发示范基地,打造南海海洋渔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模式具有深远意义。

同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与海南金手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就推进海南金手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澄迈生态智慧工业园”产业招商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除此之外,为应对疫情对展会的不利影响,主办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委托微港技术(海南)有限公司创新打造海洋展云展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基于互联网架构与运营模式,为海洋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采购商、供货商、服务商等相关方,提供集行业政策资讯、商品信息展示、供需信息发布、交易协议达成等个性化行业服务,是一个集云展示、云洽谈、云撮合、云服务为一体的“四云”展会平台。参展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云概念,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结合线下展会拓展宣传推广渠道,促进贸易发展。

截至今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一直以来,该展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部署,积极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为打造全球海洋及渔业产业生态链贡献力量。

“2022海洋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休闲垂钓协会、海南奎石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