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博鳌山东国际共享医院落户先行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互融互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4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下称“乐城管理局”)与山东省医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将按照“1+X”模式,在乐城先行区合作共建博鳌山东国际共享医院,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互惠共赢、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探索特许经营方式,在医院运营、学科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医学人才联合培养、前沿医疗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真实世界数据的研究与应用、共建转化中心、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合作。

乐城管理局局长贾宁、常务副局长吕小蕾、副局长符祝,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副院长王荣,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海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陈斌,乐城医药监管局局长范斌,海南省医学会主任何远学出席签约仪式。

吕小蕾代表乐城管理局,张林代表山东省医学会进行签约。贾宁、王荣见证签约。

博鳌山东国际共享医院项目是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探索深化“1+X”共享医院模式的项目,也是乐城先行区积极推动政策、项目、技术、药品、器械材料等优势更好地转化成适合我国内地实际情况,进而惠及内地更多患者的一项重要合作成果,标志着琼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山东是我国人口和医疗资源大省,山东省医学会有专家荟萃、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乐城有海南自贸港和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气候条件。该项目签约落户乐城,是乐城在服务业领域有效利用和整合供给端资源的一个生动体现,将极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加速集聚乐城,对进一步提升乐城医疗服务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山东省考察团、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医学会、乐城管理局相关代表围绕“集聚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共建国际共享医院,推进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乐城管理局局长贾宁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乐城管理局将在海南省卫健委的指导下,不遗余力地做好共享医院进驻乐城先行区相关合作事宜保障工作,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中心的跨越。

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表示,建设博鳌山东国际共享医院,是山东省医学会落实鲁琼两省卫生健康合作,以实际行动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共享医院,一方面可以让山东百姓不出国门就可以便捷享受到世界先进的医疗器械、药品和治疗技术;另一方面可以组织鲁琼两地专家围绕世界先进医疗技术和药械开展真实世界研究,争取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海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陈斌表示,今年5月,山东省卫健委与海南省卫健委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统筹山东医疗资源打包入驻乐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相信此次乐城管理局与山东省医学会签约合作,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合作空间,海南省卫健委将为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乐城先行区与北京、上海、成都、山东等地多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已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下一步,乐城先行区将加速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集聚,构建国际医疗医药资源共享中国市场的平台,推动乐城优质“共享医疗”辐射全国,惠及内地更广泛区域的患者。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韩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赵小刚、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建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甘立军、青岛市市立医院院长管军、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凤鸣、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钟海涛、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海南华坤自然资源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王明强、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天舒等参加签约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