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出发!百名旅游“体验官”打卡海口展示城市魅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4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旅行社协会承办的“我爱海口 海口真好玩”海口旅游体验官暨海口旅游新线路发布仪式在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展现海口时尚、潮流的滨海旅游城市新形象。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介绍,为推动和促进海口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提升,讲述生动海口故事,海口面向海口市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以“我爱海口”为主题公开招募了100名旅游体验官。

据介绍,入选的旅游体验官均为海口旅行社从业人员,其中,担任体验官的导游均持有全国导游证。未来,旅游体验官将深入全市酒店、景区、乡村旅游点、民宿、特色街区、夜间饮食、旅游购物和娱乐场所等单位进行实地暗访体验考察,对涉旅企业服务质量提升、接待设施改进、营销亮点挖掘、市场推广手段等提出职业化建议和要求。

旅游体验官还要化身“营销员”“品鉴员”,拍摄记录沿途的美景、美食、生动故事和独特人文,通过自媒体平台讲述海口故事,并针对亟需完善加强的部分予以针对性意见,提升旅游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展示海口良好的旅游形象。

活动现场,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王可向海口旅游体验官代表王铁柱进行授牌,并嘱托体验官们秉持真实客观的精神深入考察,助力海口旅游质量提升,旅游设施不断完善。

随后,海口旅游体验官代表王铁柱宣誓。他说:“能够成为海口旅游推荐官,我觉得非常的荣幸,可以通过自己的展示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海口。受疫情影响,目前旅游业尚未完全恢复,作为一名海南旅游从业者,能保持工作状态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表示,下一步,在海口市旅文局的指导下,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将开展针对海口旅游体验官的专项培训活动,为“后疫情”时代海口旅游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据悉,“我爱海口 海口真好玩”海口旅游体验官活动是海口市旅文局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超常规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助企纾困提振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运用旅行社从业者的专业技能,充分激发全市旅游行业活力,赋能行业新标准,进一步提升海口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海口市旅文局的持续努力下,今年“五一”、端午假期,海口旅游经济指标均有提升,市场回暖释放出积极信号。今年五一期间,海口市接待游客30.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9亿元;端午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收入2.74亿元。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海口入选热门租车TOP10城市,成为最受毕业生及高校在校生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表示,旅游从业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行业的痛点、难点理解更为透彻,希望通过旅游推介官为海口涉旅企业找准软质量服务提升的空间,以及旅游市场的营销点。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的转变,旅游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此举旨在激活海口旅游从业者的工作状态,助企纾困的同时苦练内功,为后疫情时代打开海口旅游市场大门,迎接旅游消费恢复性增长奠定良好口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