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用心用情当好“三员”迎难而上不辱使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心之所向是初心。2022年是何渭进入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工作的第十三年。这十三年里,他经历过2016年的“营改增”、2018年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等一系列改革。而今年,是他成为法制股负责人的第一年,他迎来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一攻坚任务。作为琼海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税费政策组组长、督察工作组组长、综合协调组副组长,他扛牢责任大旗,在工作中迎难而上,用辛勤和智慧履行“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用言行生动诠释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持之以恒学,当好政策“宣讲员”

“渭哥,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为C级,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吗?”“哥,这个企业已经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但是现在想选择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该怎么修改报表?”在纳税人和同事的心里,遇到政策上不熟不懂的问题,就可以找何渭,“政策通”是他们给他取的“外号”。

作为琼海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的一员,何渭始终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把政策落实落细。为让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忙而有质,他在“政策学深吃透”方面下了狠功夫。“何股长带着我们整个部门的人,第一时间认真学各类退税减税政策,遇到不懂的就上12366税收知识库找答案,遇到疑难杂症就带着我们和税政一股一起探讨,有时候大家争个面红耳赤就为了得到一个‘正解’。”法制股的谭杨柳偷偷笑道。

“自己弄懂了,才能讲给纳税人听,让他们也弄懂搞会!”这是何渭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熟练掌握各项政策后,何渭带着组员在开设的政策宣传辅导直播平台上,作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专题讲座,精准地向纳税人宣讲优惠政策,获得了数千名纳税人的好评。

  真心实意做,当好税收“服务员”

“我和何股长认识也有几年了,他的电话,我是加‘A’置顶的,一遇到新的政策,我肯定第一时间咨询他。” 海南白玉香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经理感慨地说,“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公司也享受到了。申请退税前,我们对政策符合条件、申请退税流程都不熟。幸好有何股长的帮忙,他指导我们核实政策适用范围条件,帮助我们申请退税。提起申请后,仅仅一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320万元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扰。”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的资金链紧缺,为了不把这种压力给到公司的这些‘老人’身上,我们只能缩小生产,降低技术研发资金比例,期望以此熬过这段困难期。” 海南新生命干细胞医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经理说道,“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是何渭股长上门为我们送上‘政策大礼包’。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享受到了留抵退税700余万元。有了这笔钱,我们总算能松口气,不用怕陷入‘干不下去只能裁员’的尴尬境地,真的非常感谢!”

面对纳税人的称赞,何渭很认真地说:“向纳税人讲解政策,帮助纳税人理解政策,这些都是我们税务干部应当做、也必须做好的。我们会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完善退税减税工作机制和各项举措,让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给予的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跨过疫情期间的‘经济低迷期’,努力提升大家对税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脚踏实地干,当好模范“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龄15年的党员干部,何渭说:“战争时期,共产党员那是一眼能看出来的,不怕死、不怕苦、冲在最前面的,一准是党员。和平年代,党员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经常说,现在的党员干部也要做到在平常时候也能看的出来、看的明显!”和何渭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李扬燕打趣地说道,“自从接手退税减税工作以来,他常常带着各职能工作组加班加点,全部身心都放到工作中去了。连他女儿都说,‘爸爸变成工作狂了,好久没陪我玩了’。”

“他是真正践行了‘纳税人的事情无小事。”琼海市税务局分管法制股的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宁同志夸赞何渭。“为了更好地把政策落实做细做好,他自4月以来,几乎每天都加班研读政策文件、研究落实部署,为退税减税工作出谋划策。”据蔡宁同志介绍,何渭接手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以来,明确责任分工,规范业务流程,多次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提出完善退税减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且推动形成了“党委牵好头、退税减税办担主责、各职能组强配合、各部门负责人亲自抓”的工作新局面。(伍  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