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激情开赛 打造三亚精品冲浪赛事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4日,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波冲浪文化周,在蜈支洲岛旁的后海村正式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春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刘实葵、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青仲、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孟强、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副局长张皓、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永洲、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冯超、正手浪尾波冲浪俱乐部主理人杰克及裁判技术团队和全体参赛选手均到场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尾波冲浪专业竞技赛事,也是海南亲水运动季的重要组成部分,共约有50位国内高水平的尾波冲浪及滑水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7个组别:男子surf板公开组、女子surf板公开组、男子skim板公开组、女子skim板公开组、男子surf板业余组、女子surf板业余组、滑水男女混合公开组。参赛选手将在后海村皇后湾开启为期三天的水上竞技比拼,赛事总奖金达7.8万元。

开幕式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刘实葵说到“随着尾波冲浪运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也让海南的体育旅游氛围变得更加浓厚,让体育旅游消费得到再次升级。相信本次比赛将进一步助推旅游与文化、体育深度融合,助推海南旅游向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孟强表示,时下兴起的尾波冲浪已成为三亚体育旅游中又一有力的旅游产品。希望借助赛事,能进一步塑造三亚在游客心目中独特鲜明的、青春时尚的品牌形象,提升对本土旅游的品牌认知,进而吸引更多的尾波冲浪爱好者来到三亚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

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永洲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把三亚尾波冲浪的热度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打造旅、文、体相融合的国家级别的精品赛事,让更多新兴的水上运动和旅游产品走进大众视野,让大众更了解像尾波冲浪这样的新兴项目。此外还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扩大三亚在国内和全球新兴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去更好的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裁判陈莉莉代表裁判员宣誓,他提到“本次比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将作为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的优先参考标准,希望选手们都能赛出真正的水平。”作为选手代表,唐国光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尾波冲浪交流盛事,希望每年三亚都能举办同类赛事。

在选手们的欢呼声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春新宣布赛事正式开幕,这也预示着国家级别的尾波冲浪比赛在三亚的真正落地,将成为尾波冲浪运动的一项标志性事件。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向大众推广好尾波冲浪运动,并完善和提升该运动的接待服务流程,从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到三亚参与体育旅游消费,为三亚旅游业注入新活力,最终助推三亚尾波冲浪产业链发展,助力三亚成为亚太区尾波冲浪“圣地”,让尾波冲浪成为三亚旅游的新名片。同时,还将通过赛事吸引和培养更多的尾波冲浪运动员,为海南和国家储备更多的运动型人才。

本次趣玩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主办,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海南趣玩水运动有限公司、三亚正手浪尾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鼎力支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