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陵水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全面深入推动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3月28日上午,陵水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陵水民族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向师生们宣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为全面深入推动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3月28日上午,陵水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陵水民族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向师生们宣贯《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课堂上,宣传人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多媒体课件播放全国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结合当前校园的实际状况详细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防护基础,现场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传授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初起阶段如何做、疏散逃生的方法等与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如何正确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还教授常用的灭火器类型和使用方法,教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并有效防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消防培训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接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学生把消防知识带入了更多的家庭,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通讯员:张增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