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护航“两会”|儋州消防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面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多方联动,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重点防控,值班值守。“两会”期间,消防部门严格落实主官带班和24小时执勤值守,做到一线调度、一线指挥,并进一步强化前置力量,对全市八个不放心的场所开展不定时的巡逻巡查。同时,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程度,提前掌握各个场所内部结构,做好信息采集,制定灭火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全面检查,消除火患。连日来,消防部门抽调防火精干力量联合辖区公安、旅文、卫健、应急、教育等职能部门,持续深入深入辖区宾馆、KTV娱乐场所、“三合一”场所、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学生寄宿点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实地检查,要求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特别在全国“两会”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持续对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不断增强单位自身预防火灾整体水平,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清除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做到“点、线、面”统筹兼顾,全力确保各个场所的消防安全。

强化宣教,营造氛围。期间,消防部门广泛向社会进行消防宣传,利用户外广告屏、LED屏等媒介向群众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常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消防常识。并入户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材料,增强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还通过在宾馆、酒店、社区、市场等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等方式,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未雨绸缪,以练备战。为加强“两会”期间执勤备战水平,消防部门组织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开展阶段性考核工作,掌握全体救援人员体能情况,查找出了存在的短板,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促进了消防救援人员整体素质和综合实战能力的提升,全力筑牢安全屏障,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保驾护航。(通讯员:黄紫玉 黄汉元)

供稿: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