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大学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 陈梦馨 李康龙 通讯员 许美丹)11月11日,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康耀红;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刑孔政;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琳;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符宣国、骆清铭、傅国华、梁谋、叶光亮、谭勇、陈明宝出席会议。

康耀红表示,海南大学成立欧美同学会是广大留学人员的一件喜事,也是海南欧美同学会组织发展的一件大事。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留学报国情怀,立足国内、开拓海外。目前,海南大学留学人员具有数量大、层次高、聚集性强的显著特点和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独特优势,海南大学应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有机结合起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独特作用。

康拜英表示,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新时代海南统战工作开辟了新视角、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领域,也充分体现了海南大学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归国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她对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做好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二是积极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重要作用,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三是开展丰富的活动,结合群众性、高知性和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着眼于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加强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符宣国表示,留学人员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宝贵人才资源,把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开展好、把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好应有作用。他强调,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将注重政治引领,弘扬报国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矢志创业报国,确保海南大学当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后备队。

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海南大学今后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引擎。下一步,将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人才、凝聚人才的作用,在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冲锋在前;将努力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人才高地,发挥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将做好全方位服务,积极搭建海内外留学人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言献策的智库平台,促进留学人员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增进友谊的联谊平台,帮助留学人员展示风采、推广形象的宣传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章程》和《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骆清铭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与会领导共同为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揭牌,并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兄弟单位、院校相关负责人,海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来源:海南大学官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