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发挥首都国企资源优势加快自贸港投资建设步伐 北京城建集团在三亚设立海南区域总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自2020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落地实施,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发展空间和机会空前。方案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竞争性优势,都将成为三亚市产业发展的方向。依据方案,三亚强化自贸港门户、战略前沿的区位优势,找准在新发展格局中的目标定位,加快打造充满活力魅力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开放创新的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宜居宜业的民生幸福城市,形成极具自贸港开放属性与三亚北京城建集团作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ENR全球及国际工程大承包商”之一,北京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秉承“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不断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建设力度,持续深耕海南区域市场。

2021年 4月13日,在海南省政府的见证下,三亚市长包洪文与北京城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分别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城建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逐步落地特级资质企业到三亚。

2021年9月,北京城建(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完成,意味着北京城建集团这家首都国企在三亚设立了企业海南区域总部。至此,北京城建集团在海南累计落户规模成员企业五家,法人企业十余家。海南区域总部成立之后,将全面对接海南自贸港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两大目标任务,在大型场馆设施投资建设、轨道交通设计建设、文旅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等三大领域全面发挥首都国企的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北京城建集团在助力三亚城市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参与投资建设了红塘湾海云系列文旅度假综合体、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等项目,在海南的计划总投资超5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城建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既建造过夏季奥运会主场馆、又承建冬季奥运会主场馆的工程总承包商。从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到三亚市体育场,从北京奥运村、冬奥村到三亚亚沙村,北京城建集团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奥运会、冬奥会、亚沙会等“赛场”多次展示了“大国工匠”的风采,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

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建设过程中,北京城建集团克服了原材料匮乏、极端天气、劳动力缺口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克服了施工期内新冠疫情的极大影响,用积极的态度和超常规举措,保证了疫情期间不停工、满工满产。至2021年9月中旬,用时不到两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项目这一海南省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场。与此同时,同样克服众多困难和不利因素的亚沙村项目同步完工。目前,体育馆、游泳馆也正在加快建设当中,力争在2022年春节前实现混凝土结构封顶。

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以及亚沙会项目集群,承担着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的开闭幕式场馆及比赛场地的重要责任,还可能成为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场馆。北京城建海南区域负责人表示,作为场馆与场地的建设者,将发扬城建铁军精神,昼夜奋战,确保工程按期交付使用,为两个大型赛事贡献力量,助力三亚市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

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和亚沙会项目集群的建设过程中,采用了“投资+EPC”的创新模式,助推项目快速进展、快速落地,在投资、建设,得到了三亚亚沙会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成为海南自贸港超常规建设、“六稳六保”的杰出代表。

未来,北京城建将把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打造成为以体育产业、体育赛事、全民健康为核心引擎,集体育、文化、美食、健康、教育、金融、科技、互联网等多产业业态相结合的复合型产业园区,为三亚市增添一张向世界展现“活力三亚”的全新城市名片。

此外,北京城建用时8在三亚红塘湾打造了一个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包括高层住宅、别墅、酒店、商业街,让红塘湾发生了巨变。一路走来,凭借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标准,这些项目分别荣获了海南省“绿岛杯”、国家住宅开发类最高奖项“广厦奖”和海南省第一个国家3A级住宅性能认定等一系列荣誉。这些都是对北京城建重视海南、高起点高标准用心打造在三亚的第一个投资开发项目的极大认可。

据悉,北京城建集团成立海南区域总部后,将与海南省和三亚市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合作,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持续加大在海南区域的投资布局力度,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城市空间运营管理、城市公共交通设施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开发、高效农业等基本领域,以及其他建设领域的大型、特大型工程项目开展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北京城建集团将充分发挥首都国企的资源优势,努力引进更多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共同服务自贸港建设,助力自贸港腾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