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11日0时至17日17时,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处警70起,其中火灾扑救41起,应急救援12起,社会救助15起,虚假警2起,出动消防车179辆,出动指战员938人,抢救被困人员18人,无人员伤亡。春节期间,全市总体火灾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全勤值守制度,针对春节返程高峰来临,人流、车流逐渐增多,在抓好市区重点场所“六熟悉”的基础上,及时修订车辆事故等应急处置类型预案并组织开展实地拉动演练,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在老城区、城乡结合部和易发火灾区域等重点区域,共计派出消防车39辆次,人员121人次,作为前置机动力量,开展不定时巡逻检查,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针对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坚决落细压实“四个责任”,积极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以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商场酒店、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等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督促全市27个商业综合体微型站组成巡防队,全时段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劝阻和制止各类风险行为。同时,深入分析研判火灾形势,深刻汲取四川、浙江、山东等地亡人火灾事故,第一时间通报各市消安委成员单位积极落实检查、宣传措施。据统计,2月11日0时至2月17日24时,全市共派出102个检查组,检查204家单位,发现隐患154处,整改火灾隐患139处。

春节期间,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积极协调省、市各级媒体制作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这是我的蓝朋友”消防主题视频、录制海南话版本消防安全提示十条,并在各级媒体实时发布节日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大力宣传节日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通过全市港口、码头、车站和公交车、出租车、社会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公益宣传片及安全提示语;通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发布推送“春节我在岗”、消防安全小实验、消防员“年夜饭”等小视频,组织消防宣传车深入假日海滩、火山口、万绿园、观澜湖等景区、广场、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火灾防控意识。(通讯员:孙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