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入选2021年中国应用型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民办院校第一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1年1月,“金平果”推出应用型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入榜且名列民办院校第一。

据悉,“金平果排行榜”(中国科教排行榜)被认为是国内最权威、最全面、最专业的科教排行榜。本次评价是“金平果排行榜”首次对职业本科院校进行单独评价,本次职业本科院校评价范围以教育部2020年7月发布的《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为依据,结合学校的实际招生情况,确定评价对象为22所职业本科院校。金平果首次职业本科院校评价指标体系由4个一级指标、32个二级指标和100多个观测点组成,一级指标包括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科教产出和学校声誉,二级指标包括生均经费、教研基地、人才培养、学生竞赛、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改试点、本科教育等。

评价结果,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民办职业本科院校中综合排名第一;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全国首批更名为职业大学的职业本科高校。2020年当年升本更名职业大学对比首批更名职业大学职业本科高校少了1年的学生人数增长,分项生均率占据了得分优势。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原名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由南昌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秀英博士创办。学校现有海口美兰和海口云龙两个校区,美兰校区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以“海洋强校”为特色。云龙校区位于风景优美的海口琼山区云龙镇,以“医养结合”为特色。2019年5月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成为全国首批、海南省“十三五”期间唯一一所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办学12年来,两次被海南省民政部门评为5A级社会组织单位,连续三年参加国家与省部级职业技能大赛进入全国200强并排名第六名。

学校秉承“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立足海南,面向全国,着眼行业发展,关注社会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创业就业为导向,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层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海事学院、城建学院、财经学院、设计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国际护理学院、临床医药学院、传媒与音乐学院、会计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和3个教学部,开设有60多个全日制本科与专科专业。学校共有13个领域获教育部批准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学校注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现有海南省特种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石油化工技术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海南海科石油化工产品检测中心等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以及中国残联、教育部批准的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等。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达16000多人。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全国所有公办民办22所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全国第二,在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中排名第一。海科大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继续朝着办学初始提出的努力创办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民办高校发展目标迈进。(供稿: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