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三亚消防部门开展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3日夜间,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型综合体灭火救援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着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在大型综合体灭火实战中的协同作战和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演练采取无预案、全过程、全要素的形式进行,根据灾害事故特点,现场随机设置了单位初期处置,消防救援队伍侦察搜救、内攻灭火、营救伤员、排烟照明、云梯灭火、协同作战、紧急避险、应急通信、战勤保障等实战类科目。

火情设定,三亚市美丽亚家居博览中心二层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浓烟较大,火势成猛烈燃烧状态。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津海消防站、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凤凰特勤站、南边海、亚龙湾消防站共16台消防车、7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战勤保障、应急通信保障队随警出动。

到场后,指战员迅速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成立破拆组、救援组、灭火攻坚组、供水组等小组,迅速展开战斗,第一时间控制火势蔓延,避免灾情进一步扩大,云梯消防车在建筑外围出水堵截火势;救援组在水枪掩护下进行火场内部救出被困人员;供水组利用附近消火栓对消防车进行供水并向火场实行不间断供水,确保火场供水;全勤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现场专职指挥长根据演练推进情况,临机设定增加移动灭火单元,增加搜救任务,转移主战阵地,紧急避险等任务,检验各参战力量临机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经过60分钟的紧密配合,全体参战力量圆满完成了各项作战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并加强了各级指挥员处置大型综合体建筑火灾的应急指挥能力,全面提升消防员的临机处置灾情的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对全市大型综合体开展熟悉演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通讯员:王通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