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船员教育与培训管理级资质通过国家海事局专家组审核

2020年11月24日至2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专家组对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和新增的船长、大副培训项目资质进行审核,专家组审核一致通过。

审核过程分为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两个阶段。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自2012年以来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和外部审核情况,以及学校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和发展成果。然后,专家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实施办法》和我国有关船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相应的技术规范、大纲、纲要以及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对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船员培训项目进行了全面审核。

专家组审核认为,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在引用船员教育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的前提下,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不断修订和完善,保证了船员教育培训的有效实施,符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要求,符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可操作性强。

专家组同时对包括操作级三副和三管轮在内的现有12个船员培训许可项目进行现场核验,并对新增的管理级项目船长和大副培训项目资质也进行了现场核验,现场核验结果完全符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该管理级项目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学校船员教育与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中间审核,同意学校具备培训船长、大副的培训资质。

专家组也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审核的意见,及时整改审核发现的不足之处,加强对体系运行的监督与管理,为体系的有效运行提供充分保障。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事学院成立于2010年11月,设有航海技术、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2个本科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和安全技术与管理5个专科专业,以及船员培训中心。学院以学历教育和社会培训双轨并行,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审核批准,拥有远洋沿海三副、三管轮、GMDSS、值班水手、值班机工、“六个小证”、一级渔业船员和内河船员等培训资质,为目前海南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备、建设起点高、培训资质种类最齐全的航海类船员培训基地。(通讯员:万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