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南渡江一落水者被冲走 定安消防紧急营救上岸

摘要: 10月31日12时许,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定安县定城镇南渡江沿江公园路段有一女子落水。接到警情后,辖区消防出动3车12名指战员携带一艘橡皮艇、水域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2020年10月31日12时许,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定安县定城镇南渡江沿江公园路段有一女子落水。接到警情后,辖区消防出动3车12名指战员携带一艘橡皮艇、水域救援装备赶往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南渡江后,辖区民警也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得知,落水者漂浮在南渡江江面上,是从原东苍木桥的上游冲下来的,现场已有一名民警下水游到落水者旁边,因水流端急,无力施救到岸边。

鉴于现场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下令:由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采取活饵救人法实施救援,2分钟将落水者成功救上江边。随后,消防指战员采取背负式将落水者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将其移交给刚刚到场120医护人员。消防指战员的暖心举动获群众交口称赞。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定安各镇各相关单位全面加强所有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并在相关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防护栏、监控等。相关职能部门在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的同时,还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到南渡江沿岸巡逻,对在江边放牧、钓鱼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与此同时,定安与海口两地积极沟通协调,建立两岸巡防救援机制,加强两岸联动,形成巡防救援合力,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通讯员:程守满、朱思静、蒋卷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