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建筑工地一工人不慎坠楼 东方消防成功救援

10月24日19时45分,东方市八所镇园林西路一建筑工地有1人不慎坠落负一楼,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福耀消防站2辆消防车,共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9时53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了解情况得知,该工人是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一楼的孔洞坠落到负一楼,高度大约5米,此时已无法自行移动,但意识清醒。现场120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诊断后,需要尽快把伤员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救护。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命令:先把伤员固定到担架中,避免转移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接着用绳索把担架捆绑好,把绳头抛到一楼,利用吊升法转移伤员。一楼的救援人员在上面拉绳,负一楼的救援人员利用梯子在下面做一层保护,然后上下配合,慢慢地把伤员拉上一楼。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通讯员:东方市消防救援支队 曾广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