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自建民房着火一人被困 海口消防架梯救人

10月18日6时18分许,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灵山镇芙蓉横三路一自建的民宅一楼发生火灾,有1人被困。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桂林洋、国兴、滨江3个消防救援站共10辆消防车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当天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房屋一楼着火,一楼和二楼正在向外冒着浓烟,现场有一男子被困在二楼阳台,因二楼阳台安装有防盗网无法向外逃生,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战员迅速组织全力救人,佩戴空气呼吸器,架设拉梯携带破拆工具对防盗网进行破拆,将防盗网剪开一个洞口,利用拉梯成功将被人人员从破拆口解救出来。与此同时,消防员架设了两支水枪深入室内对明火进行扑救,利用排烟机进行排烟,7时5分明火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一栋二层村民自建房,钢筋混泥土结构,起火部位在一楼商铺,燃烧物质为一层屯放的香烛和纸钱等,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海口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对家中电气线路进行排查,发现损坏及时修理;居民在安装自家防盗网时建议设置逃生自救窗口,预留一扇可开锁小门,在火灾发生时为自己预留一条“逃生之路”;居民要对家中易燃物品及时进行清理,不要在楼梯、走道、消防通道等部位堆放杂物;群租房中电动车不得在走道、一楼门厅等室内空间停放、充电,并严格控制充电时间。有条件的市民可在家中安装独立式火灾报警器,配备消防防烟面具,便于火灾能够早发现、早逃生。(来源:海口市消防救援大队  何宏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