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临高消防救援大队印制消防读本进校园 助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切实增强校园消防安全建设,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2日,海南临高消防救援大队向辖区澜江学校、创新学校等学校免费发放《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助推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海南临高消防救援大队本次印发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2700余册,并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分为1-3年级版、4-6年级版和初中版,内容丰富、较完整地涵盖了中小学生家庭、学校、社会所需的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自2018年以来,海南临高消防救援大队共印制读本15000余册,实现全县学校消防知识读本100%全覆盖。读本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画和文字结合,将火的利与害、火灾是怎样发生的、不要玩火和吸烟、家庭防火常识、协助老师做好学校防火工作、怎样报火警、火灾逃生小常识、家庭灭火常识、爱护消防设施器材等消防知识形象直观的体现出来,图文并茂、简单易懂,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趣味性,为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即可作为在校教育读本,又可作课外辅导书籍。

读本的发放,大大丰富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内容,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通讯员:卢景超)

供稿:海南总队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