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消防全力做好抗击台风“浪卡”的各项准备

为切实做好台风“浪卡”防御工作,10月12日至13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连续召开研判会和部署会,认真分析研判可能的灾害影响,按照“确定重点、区域增援”的原则,及时调整台风应急救援预案,部署前置力量、调集增援力量,要求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应急情况时及时响应、及时出动、及时处置。

据了解,省消防总队作战指挥中心将加强同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气象、水利、交通、民政、医疗等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灾情动态信息,进行灾情研判,完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和跨区域增援力量调度方案,确保快速响应,全警力、全装备应对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此外,省消防总队还组织基层单位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备足雨衣、铁锨、救生衣、照明灯、机动泵、救生绳以及油料、药品、食品、饮用水等。

目前,全省消防部队已全面吹响抗台集结号,有条不紊地部署落实各项应对措施,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抢险救援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通讯员:周裕凯 梅思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