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海市社区微型消防站积极指导居民安全防范台风“浪卡”

为应对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琼海市各社区微型消防站在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统一指挥下,抢在台风登陆前深入辖区指导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微型消防站队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台风天安全提示工作,建议广大居民减少外出活动,同时关好门窗,防止因大风天气对房屋造成的损坏,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9、110等寻求帮助。此外,微型消防站队员们还协助居民加固绑紧遮风挡雨设施设备,避免台风带来的次生伤害。

在社区农贸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们还提醒市场摊主歇业时做好个人物品的收检,确保用火用电设备彻底断电断气,防止出现意外造成火灾。而在部分建筑施工工地,微型消防站队员们当面要求工地管理人员整理收集好施工使用的脚手架、遮挡布、阻隔板等等,避免因大风吹打对他人造成伤害。

微型消防站队员们还利用机动链锯对部分可能被大风吹断的树枝树干进行及时清理,最大程度的确保辖区居民台风过境期间的生活安全。(通讯员:王立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