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沙分馆建成

摘要: 近日,海南师范大学与三沙市总工会共建的三沙职工书屋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沙分馆在三沙永兴岛实现自助管理对外开放。

近日,海南师范大学与三沙市总工会共建的三沙职工书屋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沙分馆在三沙永兴岛实现自助管理对外开放。

为响应国家“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的号召,丰富三沙人民的文化生活,完善三沙市文化设施,今年年初,该校与三沙市总工会协议开展长期合作,共建三沙职工书屋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沙分馆,三沙市总工会提供图书和场地设备,学校免费为三沙职工书屋提供图书管理系统和自助借还智能管理系统,长期免费提供图书管理技术指导,并针对三沙职工读者的阅读需求特点,配送有关南海、海洋等方面纸质图书和数据库。除此之外,三沙职工读者可以通过网络无限制共享该校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为尽快落实好共建工作任务,在海南师范大学领导和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图书馆自今年5月份以来,多次分批安排工作人员赴三沙永兴岛工作。为抓紧时间实现全部图书编目上架,他们克服生活不便、病痛、劳累等困难,凭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终于赶在金秋九月,圆满完成三沙分馆1万8千多册图书编目、入库、上架,并配合设备公司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成功实现自助借还智能管理,全面向三沙职工开放。

图书馆将以“共建书屋”创建为契机,继续发挥好优势特色,继续为三沙创造“有书读、读好书”的良好环境,带动形成“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供稿:海南师范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