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开学第一天熊孩子手指被卡 昌江消防员解围

9月7日,海南昌江各中小学校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神兽”们放了一个暑假后终于回到了校园的“笼子”里,虽然人坐在了教室里,可是贪玩的心还没收回来呢。

当天12时许,昌江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昌江县石碌镇一所幼儿园有一小朋友手指被卡住,请求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处置,几分钟后到达事发幼儿园。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个4、5岁左右的小男孩拇指卡在塑料板凳的孔里,拇指因为摩擦有些红肿,老师在一旁照顾安慰小男孩。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经过讨论决定,指挥员利用锉刀锯开塑料板凳一侧,班长负责观察和保护小男孩的手指不被锉刀伤到,辅助人员固定住板凳不让其晃动,老师则在一帮安慰鼓励小男孩。

经过几分钟的营救,成功将小男孩手指取出,手指被卡部位有些红肿,其它并无大碍,将小男孩交给老师照顾后,消防救援人员撤回。

消防救援人员温馨提醒群众:家长和老师带小朋友时一定要注意门缝、桌椅板凳、健身器材等容易被卡的位置,做好安全提示,发生意外被卡后不要慌乱,避免挣扎扭动,发生二次伤害,要保持镇定等待救援。(通讯员:覃兆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