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儋州一男子跳海轻生 消防员争分夺秒成功营救

9月6日9时48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洋浦跨海大桥有一男子突然跳海,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白马井消防站出动水域救援编队2车1冲锋舟11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男子跳海落水后被困在桥墩附近,不停被水浪拍打,生命情况不明。由于现场地理位置无法使用冲锋舟,救援人员只好分为两批展开救援,第一批救援人员着好个人防护游到桥墩处对轻生男子进行第一时间救援,第二批救援人员携带120急救氧气囊协助第一批救援人员。

同时,指挥员现场协调一艘渔船搭乘120医护人员配合救援。5分钟后,第一批救援人员到达落水点迅速将轻生男子救起到桥墩上,这时发现该男子还有微弱呼吸,第二批救援人员也随及赶到然后利用氧气囊在120医护人员电话视频的指导下对男子供氧急救。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乘坐渔船到达桥墩立即对轻生男子进行急救,消防员协助将该男子转移上岸并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因经营生意不善,一时偏激跳海轻生。(通讯员:钟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