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雨后墙体坍塌一人被困 海南保亭消防成功救援

2020年8月19日19时21分,保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保亭县一小区围墙墙体坍塌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保城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9时30分,保城消防救援站、大队全勤指挥部相继到达现场,经勘查现场为长乐居小区一围墙墙体坍塌,坍塌位置坡度较高,一名群众小腿被埋压在墙体下,消防指战员立即做好个人防护,紧急疏散现场群众并开展救援,救援过程中,现场突然发生小范围的二次坍塌,若不快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时可能发生再次坍塌,情况万分危急,消防指战员紧紧抓住最佳救援时机,徒手将被困人员腿部上方碎石清除,19时4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并移交至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经现场询问,事发前被困人员独自一人在事发现场附近,因连日下雨造成墙体坍塌,周围居民听到坍塌声和呼救声后赶紧跑到现场,发现被困人员整个身体被墙体碎石压住,居民立即组织人员搬走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墙体和碎石,但小腿部分被碎石压住无法挪开,现场人员立即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连日下雨后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墙体建筑物坍塌等灾害,群众一定要小心防范,出行注意安全,不要在土质松软、土体、建筑物不稳定的斜坡停留,发现有坍塌、滑坡等迹象,应迅速撤离现场,向稳定地区逃离。(通讯员:黎家锋)

供稿:保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