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师大心理学院到陵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摘要: 8月12日,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初级中学,开始了为期12天的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12日,海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海师”)心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初级中学,开始了为期12天的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优质教育资源带至陵水黎族自治县,扎实推进教育扶贫,推动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

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予稚之梦”项目开班及揭牌仪式在文罗初级中学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一同为“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上,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肖少北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性质、目的、意义进行了讲话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期许、寄予了厚望。

肖少北介绍,心理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为主题,此次实践活动开设了音乐、美术、手工、体育等第二课堂课程,并根据应用心理学的专业优势和特色成立了“予稚之梦-乡镇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公益项目组”,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陵水黎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何兆智对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学生都能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真知、取得新成绩。

此次仪式不仅促进了海师与文罗镇在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还为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同时更坚定了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志向。(通讯员:符豪)

供稿:海南师范大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