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中消防站开放 近百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8月12日上午,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营根救援站迎来了一批“小客人”——由成美慈善基金会、海南省慈善基金会、海南省童爱会联合举办的阳光成长营零距离感受消防站的生活。

当天上午,消防指战员首先带领着小朋友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并耐心细致的向师生们讲解无齿锯、救生抛投器等消防装备的作用。器材讲解完后,消防指战员组织小朋友进行登云梯车、逃生疏散体验,并指导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随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宿舍,示范了叠被子的方法,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消防员一步步的将被子折成方方正正的样子,不由得将惊喜融入了热烈的掌声中。最后还参观了荣誉室,感受到了消防指战员的日常生活,小朋友时不时提出问题,消防员也一一作出了讲解,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结合学校实际和孩子们年龄偏小,接受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消防指战员采用提问的方式,配合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语言,对火灾的危害、火灾的扑救、如何报警、家庭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火场逃生的技巧和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启蒙教育。

活动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和小朋友及老师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愉悦、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供稿: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