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口琼山区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暨“双随机”检查

摘要: 7月20日,海口市琼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暨“双随机”检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7月20日,海口市琼山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暨“双随机”检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检查组一行深入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米铺水厂、海口东线加油站、海南万达包装制造有限公司、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海口鸿旺加油站、海口招商加油站,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的处罚、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安全投入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隐患5处,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书面报琼山区应急管理局,执行闭环销号管理。

在开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牢记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投入,落实风险管理与隐患治理的责任,开展宣传培训教育,建立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推进“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严格按照《海口市琼山区做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雷、防静电、报警装置、通讯设施等完好有效,检查厂区及装置区的排水系统是否保持通畅,相关场所(生产、储存和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场所)和仓库的防雨、防水、防潮等措施是否已落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