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热带法医学)揭牌仪式在海南医学院举行

6月22日上午,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热带法医学)揭牌仪式在海南医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海南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等领导嘉宾莅临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吕志跃主持。

苻彩香副省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热带法医学)在海南医学院揭牌成立,是我省人才培养与科技发展的一件大事。她还表示,海南医学院及全省相关部门将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提供最大支持,保证人员、场地、设备设施等必须要素得以落实,保障海南省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按计划高水平顺畅运行。

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代表海南医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表示,丛斌院士选择海南医学院建立院士工作站,是海南医学院的荣耀。学校将全力为工作站的顺畅运行作出制度性、结构性调整和布局,并提供人才、平台等强有力的保障。

在揭牌仪式上,丛斌院士回顾了选择在海南设立热带法医学院士工作的过程和原因。他表示,热带地区存在大量的不同于其他地区的特殊法医学实践难题,严重限制了热带地区法医学服务于司法实践的水平。法医学科作为社会法治体制建设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将面临大量新挑战、新课题。工作站将立足海南,创新性地将热带医学与法医学两门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海南为代表的热带地区的特殊法医学理论与实践难题的研究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丛斌院士作了题为《构建法医证据体系的科学基础》的学术讲座,给现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深入浅出、视角独特的学术盛宴。

海南省院士工作站依托海南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成立。该中心是海南省内唯一全面通过评审的国家级资质法医学司法鉴定机构,也是国际上首家以热带法医学为特色的研究中心,近年开展了大量基础性研究工作。(来源:海南医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