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贴心服务 让游客 “清凉” 出行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TGC 腾讯数字文创节、免税大促—离岛免税年终盛典、高空跳伞体验……进入跨年消费高峰期以来,“热浪”席卷琼山区,多个地方“火力十足”。连日来,为确保琼山区“促消费”引导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帮助游客指明路线,提升市民游客购物体验,该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日月广场、海口汽车东站、国兴大道、红城湖路、龙昆南路等重要点位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先生,免税店在日月广场西区射手座L层,直直走便能看到了。”“想吃美食可以去日月广场的东区,那里好吃的多。”……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日月广场入口等各重点点位热心给市民游客指路,矫健的步伐、阳光的微笑、贴心的服务,为省内外消费者带来满意的消费体验。

志愿者穿梭在匆忙的人群中,为需要帮助的旅客伸出一双双温暖的手,让世界充满爱。在海口汽车东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自动售票机前帮助旅客自助购票、为旅客解答问询、进行安全出行进知识宣传、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服务……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深受旅客们的欢迎。

旅客的困难,是志愿者行动的信号灯。进站口,志愿者们协助客运人员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分区候车,帮助老弱病残旅客优先进站,主动为旅客扛包提行李,以最快速度疏散进站口拥堵旅客,确保进站口旅客有序流动,让旅客“清凉”轻松,同时也温暖旅客最后一公里。(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一次次指路、一次次解答、一次次帮扶、一次次微笑,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幸福,燃烧自己,照亮着广大旅客出行的道路,让温暖和爱心汇聚成一股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每一个志愿者,就是一个服务的“窗口”。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分整合各方力量,着力完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精准化,面对面、心贴心地服务群众,满足广大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