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勇担当扬正能量 肯作为展新风采 —万宁市税务局叶高霞先进事迹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身边的先进典型之八

勇担当扬正能量  肯作为展新风采  —万宁市税务局叶高霞先进事迹

2013年,万宁市税务局的叶高霞正好在万宁地税办公室工作满1年的时间,由于岗位变动,办公室除了主任,就剩她一个专岗人员在干活,人手少得可怜,工作却一点也没少。一开始,当时的陈主任满是担心,她才刚毕业历练不到1年的时间,扛得起这么重的岗位担子吗?但她总像是打了鸡血一般,笑嘻嘻地围着工作连轴转,反过来还安慰陈主任:“不怕,主任,我会多问多学着干,您多把把关,肯定行!”。就是这样对待岗位工作眼勤、腿勤、手勤,嘴紧、踏实、可靠的态度让她迅速适应了办公室的工作节奏,在最短的时间把自己从岗位愣头青过渡成为岗位精兵。之后,无论是接听电话、文件收发督办、会议记录、档案规整建档、保密工作、撰写简报和各类工作材料、安排会场布置和后勤保障等都能在一人多岗的情况下,快速且出色地完成好。尤其是纸质档案在岗位流转中缺失、遗漏等情况下,她也敢迎难而上,啃下了档案规整这块“硬骨头”,主动协调市档案局,召集历任档案管理员,并借助全局人员的协助,在尽可能的范围内重新梳理、查漏补缺,最终完成了2016年度以前的文书档案建档工作,并获得了省局考核组的高度肯定。

2018年11月,她从办公室调动到机关党委,并当选为我局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成为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每次看到她拿着小本本在到处记时,我就问她这是在干什么,“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她总是笑嘻嘻地说。带着这种积极学习的态度,她参加省局、市委和市局组织的每一次党务培训,并虚心主动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学习请教,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如何完善支部阵地建设,指导基层党支部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她熟练到位,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因各项党建资料整理规范,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高度肯定,在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工作中连续三年以上被评为“好”等次。

面对工作,她始终坚信,纵有辛酸千百种,笑临风雨方为才。刚调动到局机关党委的时候,正好是国税地税机构改革推进的关键期,面对新机关党委成立、党建述职考核这两项“重活”,那时的她没有任何党务工作经验,急得慌,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开展。可当她看到机关党委李书记即使身体不适却仍然坚守在扶贫工作一线,患有眼疾亦奔波在扶贫路上的小苋姐,他们在全力完成扶贫工作的同时仍能尽力协助做好党建指导、协调工作,想想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有畏难情绪呢?心态调整过来,再面对繁重而紧迫的工作任务,她总能卯足劲儿,撸起袖子加油干。缺乏岗位工作经验不要紧,她通过上班总比别人早、下班总比别人晚,把加班当做“家常便饭”这种“笨”办法来为自己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掌握每项工作开展的流程,那段时间里,总能看到怀有身孕的她“带球”笑嘻嘻地跑上跑下,沟通、汇报、协调,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似的,乐此不疲。

叶高霞就是我们身边扬“踏实工作、快乐工作”正能量的好伙伴,她勇于扛起一个年轻税务人的担当,在工作中体现价值,用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展现一代税务人的新风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