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年华勇担当—三亚市税务局叶飞先进事迹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身边的先进典型之七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年华勇担当—三亚市税务局叶飞先进事迹

人生中总有几个值得永远记忆的日子。对三亚市天涯区税务局的纪检干部叶飞来说,2016年7月28日就是其中的一个,在这一天,他加入了海南税务的大家庭,成为纳税人口中的“小税官”。

之后的两年,叶飞先后在综合业务科、办公室和纪检组的岗位上磨练自己,只求能够锻造过硬的专业本领,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2018年,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办对三亚局进行延伸检查,天涯区局指定叶飞负责全程对接工作。那段时间,叶飞与同事们夜以继日地整理执法文书、收集税收票证、形成业务台账,为检查提供抓手和依据。在检查中发现,有一张异常发票未录入抵扣凭证系统,多方查证无果,成为疑点之一。为了查清情况,叶飞主动请缨,向领导请示后由省局从系统后台中导出三亚局近一年的票证数据,在大量的数据中逐条核查,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终于查询到那张票据的录入记录,澄清了问题疑点,消除了执法风险。

随着征管体制改革的推进,叶飞调入天涯区局办公室工作,同时兼任该区局的团委书记。作为团委书记,他主动挑起团组织的组建工作,将纪检组、风险管理股和税源管理部门的优秀青年干部组织起来共同开展工作。同时,针对办税服务厅人员年轻化、共青团员较多的特点,叶飞希望将他们全部吸收进新成立的团组织中。但是办税厅的团员大多是劳务外包人员,面对劳动合同时间长短不一、团组织关系不明确、档案材料缺失等种种难题,叶飞往返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当地学校和社区之间查找相关团员的信息,协调调动团员档案关系,平均每天要打50多个咨询电话,记录上千字的信息内容,更正核实最新的数据。终于,在一周内圆满完成了该局46名团员的信息录入工作,保证了团组织工作的有序展开。

目前,天涯区局的团组织在三亚四个区局中人员最多、力量最充沛、组织的活动最丰富。2018年,在叶飞和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复检后再次获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荣誉。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实践中,叶飞以身边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在今年的9月3日,叶飞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青年税务干部,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里,我会更加热爱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那份初心。”叶飞坚定地说。

在本职岗位中,叶飞为自己的默默奉献而喜悦,为自己的无悔付出而欢歌,为自己的点滴成长而自豪。叶飞表示,未来他将继续以海南税务人特有的壮志雄心、奋斗之姿态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勇担使命,忠诚担当,逐梦前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