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山“2019府城换花节”喜获博鳌国际旅游奖 创新文旅融合迸发新活力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3日至24日,ITCF 2019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由海口市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打造的“2019府城换花节”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非遗传承传播榜”。

据悉,博鳌国际旅游奖又名TC奖(International Tourism Communication Awards),是由国内最高传媒学府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全球旅游传播创意联盟共同发起创立的学院奖,全国首个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文化旅游、旅游活动及传播成果与效果的专业奖项。目前,博鳌国际旅游奖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文化旅游传播类大奖,备受政府、学术界、文旅业界管理者、和媒体界关注和青睐。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琼山区文化旅游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期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旅游建设步伐,加强宣传营销推广力度,让更多人了解琼山这座充满魅力的千年古城。”琼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获奖项目“2019府城换花节”是由琼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携手智海方舟公关共同策划运营的旅游节庆品牌营销项目,紧密扣合“节俭、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主题,将传统文化与创新艺术,本土魅力与国际潮流巧妙融合,传承当地非遗民俗。府城换花节作为传承和弘扬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琼山专属文旅IP,不仅让群众从文体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对琼山特色进行创新转化和发展,还将琼山区打造成为海南的历史文化客厅、国家的历史文化公园。

近年来,琼山区立足“三色三美”旅游文化,不断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传统文化潜力,通过打造琼山文化旅游艺术品牌,传承民族文化,推动琼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激发文旅创新活力,带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琼山区近期将以“琼台福地、乐在琼山”为主题,围绕青春趣活,闪耀潮前!3 周年狂欢嘉年华、千灯照春元宵换花节、高空热气球体验、福地美食宴新年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琼山区千年古城文化魅力,为市民打造一场文化狂欢盛宴。

挖掘琼山历史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琼山区将从海南传统文化、历史街区保护、海上丝绸之路支点城市及城市人居环境复兴等方面,全面发展琼山区的历史、文化、旅游,打造海口历史文化归属地,向世界展现琼岛多元化人文与民俗风采,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琼山区旅文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