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海南消防举行首届“火焰蓝杯”防火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全面检验前阶段消防救援队伍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成果,11月26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琼海市举行首届“火焰蓝杯”防火岗位大练兵比武竞赛。各级领导、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单位代表等约40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防火干部和消防文员在分会场收看直播。

据悉,为适应消防执法改革新要求,提高消防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消防监督队伍,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于今年5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半年的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练兵达到“三清四会”,即清楚消防法律法规、清楚专业基础知识、清楚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会检查、会督改、会执法、会做群众工作。

此次大练兵比武竞赛是消防改革后海南省消防系统首次举办的防火队伍业务比武。竞赛科目立足实际、讲求实用、突出实效,分理论考试、个人必答、赛队共答、赛队抢答、器材实操五部分,共8支队伍参赛,汇聚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和防火监督岗位的业务骨干、技术精英。在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严守规程,沉着应答。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由临高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范贤、洋浦消防救援支队参谋王星朗、东方消防救援支队参谋李浪世组成的琼西协作区B队和海口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参谋顾卫娟以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团体和个人一等奖。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海南消防救援队伍防火监督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功底。

比武竞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宣布了此次比武竞赛成绩,并对获得名次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防火监督员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动力,清醒地认识自身承担的法定职责,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适应形势,响应号召,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将持续加大防火岗位练兵力度,全面提升防火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力争在全国防火业务大练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