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用心浇灌纳税服务之花——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陈小帅先进事迹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身边的先进典型之二

用心浇灌纳税服务之花——国家税务总局琼海市税务局陈小帅先进事迹

陈小帅,是来自琼海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一名普通的基层税官。今年,是她穿上这身税务制服的第八个年头,也是她在办税服务厅工作的第八个年头。办税服务厅是税收征管的前沿阵地,是和纳税人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代表着税务机关的形象,被公认为系统中最繁忙的部门。陈小帅经历过金三上线时候的齐心协力、目睹过“营改增”时候办公大楼的灯火通明,见证过机构改革中为税收事业奉献的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但同时,也是在这里,她见过纳税人因为资料不全无法办理的无助,听到纳税人对排长队的抱怨,看到过纳税人在社保局和税务局来回奔波的辛劳。

对于企业纳税人,税务机关可以通过上门辅导,可以通过纳税人学堂,可以通过微信群,那自然人呢?而这一块往往是容易忽略,最难引导,也是最容易造成办税服务厅拥堵的因素。这个问题,深深地困扰着她。

机构改革后,社保费征收管理是税务机关一项重要职责。但目前,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及其不便利,如果能将目前只能税务端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转移到微信平台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不就可以一次也不跑了么。一不做,二不休。为了能在短时间内给缴费人带来便利,陈小帅和同事们立马对接业务部门,确定业务需求,联系开发公司,进行预约测试,专人跟踪反馈优化,编印《操作手册》,仅仅一个多月,就推出网上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纳,使缴费人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24小时自助办理,完税凭证手机打印,足不出户便可全流程掌上办理,再也不用来回奔波。

为了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源头宣传和引导,减少缴费人的奔波,陈小帅和同事们又派专人入驻社保局,对每一位在社保局参保登记的缴费人进行辅导。在功能推出短短的两个多月,就收到缴费人的无数好评。

功能上线的第一天,成功通过微信缴纳社保费的黄女士激动地说:“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这些年经常居住在海口,之前为了缴纳社保每个季度都需要回琼海,专程到办税服务厅排队取号。有时候遇上征收期,只需要一两分钟即可办完的业务可能需要等待十几分钟,再加上来回奔波的时间,有时候需要耗费两三个小时。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即可办理业务,还可以查询缴费信息,非常便捷。对我们缴费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前几天我还嘀咕,没想到今天一过来,你们就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对我来说简直太方便了,以后我就可以直接在网上缴纳了。”

至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微信缴纳功能已经全面上线,业务办理量从最开始的几十笔,到目前的四千多笔,从一开始只能在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到现在实现手机微信缴纳足不出户。从一开始必须多次返回申报界面单笔缴款到可以一次性实现合并缴款。从一开始只能在前台换开完税证明到可以实现直接在手机上生成保存打印,每一次的反馈优化和升级,陈小帅和她的团队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为纳税人办理的每一笔业务,对我们来说,也许是第百遍,第千遍,但对他们来说,都是第一次,我要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成立导税团队,微信预约,增量房微信办理、社保费微信缴纳,在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服务举措上,陈小帅和同事们一直在努力。

认真做事,能把事情做对。但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陈小帅和同事们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用我们的“加法”,换纳税人的“减法”,用他们的赤诚和真心换纳税人的满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