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山区多举措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6日,琼山区召开保供稳价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猪肉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听取了近期猪肉价格监测约谈情况、养殖场梳理情况及恢复计划。各与会人员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及如何保供稳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有关建议。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讨论及建议后,琼山区副区长秦立双对各部门在近段时间保供稳价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在猪肉价格涨幅较明显,稳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攻坚克难,将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继续抓好明码标价工作,做到一摊一牌,字迹清晰;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区商务局、辖区街道要加强巡查,严禁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超标价销售的情况发生;区商务局要继续加强对商超企业的约谈,同时做好冻猪肉投放的思想工作。

据了解,琼山区相关部门已约谈29家猪肉价格较高的市场及超市。其中包括家乐福,旺家旺,椰海蔬菜批发市场等多家农贸市场,其余26家是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

近期,肉类消费正进入旺季,中秋、国庆、学校开学等提高了肉类产品大宗采购放量,季节性消费增加进一步推高猪肉价格。对此,琼山区多次开展保供稳价专题会议,细化分工,协作联动。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不断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从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做文章,加大力度稳定生猪生产,支持乡镇大力发展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切实提高生猪存栏量,保障猪肉价格总体稳定。(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