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筑梦 帮创兴农”志愿服务项目走进云岭村

新浪海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9日,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筑梦 帮创兴农”志愿服务项目之“奇思妙想”户外文创教学培训班在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举办。

琼山区志愿者、云岭村村委会志愿者、文创导师、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等共计20余人组成教学小组,来到农田为百香果、白萝卜种植户拍摄了优质小视频和宣传图片,同时面对面进行教学指导,教会百香果种植户运用互联网的新宣传方式视频来表现产品。

现场,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育种植户构思和拍摄百香果短视频,并通过发送朋友圈、抖音等进行推广。“嘿,拍出来真好看,绿油油的看起来真新鲜,我都想买了”百香果种植户符勇笑着说道。跟着志愿者们的教导,他也拍摄了一条短视频发送朋友圈。

本次活动依据云岭村产业实际,总结“产品推介会”经验和市场需求而开展,将课堂设在田间地头,依托现有百香果、萝卜、淮山、地瓜等产业,通过教学演示产品设计及手机摄影构图技巧等课程内容,为云岭村产业注入文化新元素,挖掘和提升产品市场价值,引导农村创业者懂得利用现有资源进行产品宣传推广,促进文创与当地产业的融合发展,培养农村创业者的产业融合发展和自主营销意识。

据了解,“志愿筑梦 帮创兴农”志愿服务项目以“志愿服务助振兴、创业服务促致富”为主题,将结合云龙镇现有产业特征,依托海口市青年创业服务体系,发挥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的资源优势,以志愿服务工作队为抓手,开展实地调研梳理项目概况、“我为产品代言”推介会、“奇思妙想”户外文创教学培训班、“周末后备箱”计划等活动,把新时代志愿服务与基层产业相融合,营造“创新创业、致富争优”的向上、向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琼山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