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综合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开学首日,近百名贫困学子 受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成蝶班”项目资助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8月30日,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新生报到首日,在阳光的大学校园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正在学院师生的热心帮助下,井然有序的办理入学手续,并共同为2018级新生规划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

据记者了解,为持续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事业,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携手吉利控股集团,计划利用2018-2020三年的时间推进“吉利成蝶班”助学、就业扶贫项目。针对报读该校的海南、浙江、陕西、四川、山西、河北、贵州、湖南、江西九个省份建档立卡户应届高考生、单招生以及中职生提供600个“零学费”入学名额,由吉利控股集团资助学生在校3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书本费共计31140元/人,预计总资助金额达1868万元。学生毕业后,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吉利控股集团将根据学生意愿,安排学生直接到吉利控股集团就业或根据学生意愿推荐就业,从而通过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支持民众脱贫。2017年,三亚理工职业学院联合吉利控股集团已资助60名家庭困难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免学费、住宿费、课本费入学;2018年该校计划招收200名建档立卡户(2018年未脱贫家庭)贫困学生入学。

报到现场,来自贵州的新生表示,原本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学校看看资助政策的情况如何,现确定政策真实有效;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帮助家庭实现脱贫,以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感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吉利控股集团的爱心资助;来自海南的新生表示,自己已经在“酒店管理3+2”分段培养(专科直升本科)酒店管理班报到,可以安心的学习了。

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昆强向记者介绍,2018年该校与三亚学院“3+2”分段培养(专科直升本科)招生项目以培养应用型本科层次高端技能人才为目标,招收高中毕业生。报考该项目的学生须参加2018年高招考试,由海南省考试局组织在高职高专批次统一择优录取;前三年在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就读,后两年在三亚学院就读,按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实行高职、本科分段培养的职业教育。项目学生完成前三年高职教育学习任务取得该校专科毕业证书后,经三亚学院考核通过,转段到三亚学院就读两年,完成本科教育学习任务并获取三亚学院颁发的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在学校知名度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来自国内各地的学子纷纷报考。2018年,该校海南一志愿填报率达96.5%,海南录取成绩超出本科B批线110余人,其中理工类一志愿投档最低录取分超出专科分数线100分,创建校以来新高,报到率显著提升,生源质量喜人。此外,该校与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推进的“吉利成蝶班”助学、就业扶贫项目开学首日已有近100名学生0元开启大学之旅,与三亚学院合作的“酒店管理(3+2)”分段培养(专科直升本科)班(50人)首期就实现了满额开班的良好开局。这些为学院更好的开展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锚住梦想,踏入大学校园,2018级新生已经扬帆起航。他们将在这座充满生机的校园里,找到热爱,追求理想,与母校共同成长,成为彼此的骄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