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社会

反诈普法进一线,街道力量出重拳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感谢你们,你们开展这样的培训十分实用,现在老百姓看到网络上各种诈骗,真的很担惊受怕,都在问我们该如何防范诈骗”,这是一名带着学习任务来的基层工作者对银行培训主持人说的。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技能,了解金融知识,应海口市秀英区秀英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街道办”)邀请,5月25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联合街道办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培训讲座,向其辖区内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宣讲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内容。

培训通过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立法背景、制定目的、电信网络诈骗概念等主要内容,提高懂法用法能力;通过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通过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最新手段,以案说险,提高风险识别、甄别能力;通过分享虚拟货币、银行账户服务业务知识,增加了金融业务知识面;通过有奖竞答防诈反诈知识,增强防诈骗意识及技能,加深培训要点印象。

培训中,该行主持人紧跟时事热点,针对前段时间“一男子被骗子利用AI换脸换声技术诈骗430万”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讲解了破解高科技诈骗手段的“不变之策”——树立防诈骗意识,多角度全方位核实对方信息。现场引导大家开动脑筋提出多个适合老百姓防诈骗的“核实妙招”。

此次银行、街道办联合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培训,提高了政府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诈反诈的能力,也让他们在为老百姓服务中游刃有余,保护老百姓的资金财产安全。

兴业银行一名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扎实做好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尤其是做好基层宣传,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消费者不断增强信息保护意识,提高金融安全意识、风险识别能力,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为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驾护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