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小钱包带来支付大便利|农行海南分行推广零钱包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全面优化支付服务,提升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在琼支付便利性,有效满足其现金支付需求,农行海南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按照“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工作思路,深入践行“现金为民”理念,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医”七大场景,全力推广现金“零钱包”业务,助力实现“现金兜底”。

据悉,此次推广兑换的零钱包共有三种标准配置,分别为100、300、500元面值,主要涵盖1元、5元、10元、20元和50元等面额,方便个人及商户在消费时进行现金收付。

为进一步打通支付堵点,践行支付为民,农行海南分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布放“零钱包”,充分将“零钱包”兑换服务辐射城乡。为积极引导商户使用“零钱包”,该行在商户到网点兑换日常收取的残损币时,使用等值的“零钱包”进行兑换,还组织网点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去”,对接重点商圈、重点景区、机场车站以及旅行社、酒店、出租车公司等重点企业,主动提供“零钱包”上门投放服务,确保商户交易支付顺畅,助力市民游客拥有良好体验。

在推广发放“零钱包”的同时,农行海南分行还同步开展了“拒收人民币违法”的普法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现金服务环境提供有力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兑换“零钱包”2万余个,累计兑换小面额人民币超230万元。

下一步,农行海南分行将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投入资源,加强各方合作,持续推广现金“零钱包”业务,为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农行力量。(农行海南分行个人金融部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