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农行海南分行多措并举推进外卡支付服务体系建设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打造友好型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境外来华人士支付服务水平,农行海南分行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相关要求,聚焦境外来华人士支付便利需求,多措并举推进外卡支付服务体系建设,将支付便利化工作落在实处。

聚焦重点消费场景。农行海南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工作要求,快速建立以“衣、食、住、行、医”为重点的消费场景,着力打造外籍人士在岛消费无障碍的消费环境,大力推进外卡支付服务体系建设。在加大对涉外餐饮、酒店、机场、医院、商超等商户的拓展力度的同时,同步开通POS外卡受理功能。

优化外卡受理环境。农行海南分行充分建立从受理消费前端至后端的支付体系,逐一对接辖内未开通外卡受理功能的POS商户,迅速开通外卡支付功能;对新增收单商户同步开通外卡支付功能,布放POS机具,并对商户开展外卡收银硬件培训,此外,还指导商户使用在线翻译功能,跨越与外籍来华人士的语言沟通障碍,有效解决境外来琼人士消费的后顾之忧。

张贴外卡受理标识。目前,农行海南分行已完成海口美兰机场T1、T2航站楼、海口国际免税城、全球精品免税城、海口观澜湖免税店、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海口望海国际广场、万宁奥特莱斯、陵水富力海洋公园等所有重点区域商户的标识张贴。同时,针对新拓展的非重点区域商户,均已同步做好张贴。

建设外卡支付服务标杆区。农行海南分行将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医疗场景的标杆示范场景,构建高水平、高覆盖、高效率的外卡支付服务体系。日前,一名外籍客户来到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缴费窗口办理业务,医院工作人员“切换”英语进行交流,并全程指导该客户通过农业银行收银一体化收银系统完成外卡支付。该客户十分满意并表示感谢:“Thanks a lot for your help”。

推进外卡支付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支付便利性,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内在要求。农行海南分行将持续建设良好的外卡支付环境,为支付便利化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农行海南分行个人金融部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