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服务有温度 支付更便利|农行海南分行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优化支付服务要求,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群体的支付便利化需求,切实改善支付体验,优化支付服务环境,农行海南分行紧紧围绕中国人民银行和农总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用心、用情做实适老支付服务,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服务环境,切实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提升网点服务适老化水平。农行海南分行遵循“首接负责、关注关怀,优先办理、暖心舒适,特事特办、合规高效”的原则,深化“农情暖域”品牌建设。通过组建专家柔性团队,开通特殊业务快速响应内部热线,建立营业机构服务老年客户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网点适老化服务工作水平。同时,在每个营业网点中设置“老年人优先”窗口,配置放大镜、老花镜等助老设备,充分发挥农业银行点多面广优势,做好老年人群体服务。

完成自助设备适老化改造。农行海南分行辖内ATM机设备均已上线“关怀版”服务、完成超柜版本升级,设备交互界面简单,提供大字体模式,适应老年客户阅读模式,让老年客户看得见、用得了,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使用感,帮助老年人摆脱“数字困境”。

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农行海南分行通过厅堂沙龙、公益宣传、上门服务等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建立上门服务机制,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开卡、密码挂失重置、解锁等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2024年一季度,该行累计为老年客户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104人次,更好地保障老年群体金融权益。

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针对老年客户在支付领域的潜在风险以及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新特点,农行海南分行加强账户审核、落实分级分类管理,通过培训提升员工识诈反诈能力,保障老年群体资金安全。2024年1月11日,该行辖属海口鸿联支行帮助一位六旬老人识破电信网络诈骗,银警双方快速联手帮助老人止损67万元,获得老人由衷感谢,同时得到海口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通报表扬。(农行海南分行个人金融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