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海南省人民医院被确定为省内唯一脑血管病防治技术的牵头单位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11日,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发文《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确定省级心血管病和脑血管病防治技术牵头单位的通知》,公布各省市脑血管防治技术单位,根据通知,海南省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海南省脑血管病防治技术牵头单位。这不仅是对海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防治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医院这些年来在海南省坚持做好脑血管病防治工作的充分肯定。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公众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海南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省级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牵头和引领作用,致力于提升防治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成绩斐然

2024第一季度,海南省人民医院脑血管病科共完成急诊机械取栓手术61例,机械取栓手术的血管再通率(mTICI2-3级)达到约85%,术后预后良好率(mRs0-2级)也达到约60%,死亡率<1.6%。手术成功率的增长,不仅反映了医院在脑血管团队在疾病诊疗技术上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医院在应对脑卒中突发疾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救治水平。脑血管科通过优化脑卒中的救治流程、提高诊疗效率,使患者从发病到接受手术治疗的时间大幅缩短,患者从进入介入室血管穿刺成功到血管再通时间最短约20分钟,这一成绩为海南人民的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与此同时,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2023年12月27日,海南省人民医院正式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签署了“院包科”帮扶工作协议,合作共建海南省神经疾病中心,为提升全省脑血管疾病防治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海南省人民医院作为省内唯一省级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的牵头单位,将始终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精神,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创新和完善脑血管疾病防治体系,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努力为海南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