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税务蓝”添彩“志愿红” 海南税务部门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是全国学雷锋月,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之际,海南税务部门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让“税务蓝”与“志愿红”在立足本职、践行公益、服务社会中交相辉映。

社区服务显温情

在屯昌、琼中等地,税务部门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商圈、广场开展税法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围绕市民关注的契税、车辆购置税、社保费缴纳等热点,通过发放宣传册和现场辅导的方式,耐心解答居民关于税收政策和税费业务办理的疑问。“我要交契税但不清楚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税务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我用手机申报缴税,办理期间还给我解答契税优惠政策问题,非常贴心”,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陈先生对税务志愿者的“一对一”服务点赞。

此外,海南各地税务部门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三亚市税务局主动联络丹州社区实行双向认领,税务志愿者与34名远离子女独居、患慢性病长期服药、失能及半失能老人“结对子”,在生活保障、居室清洁、就医送药等方面进行保障,得到社区居委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五指山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当地教师村日间照料中心举办的爱心义剪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免费的理发服务以及美发咨询服务。

企业辅导促发展

陵水县税务局组织团员干部团队深入陵水梦动数据工场等企业,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税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税收难题,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经营效率。税务人员还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企业能够充分理解并正确应用税收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澄迈税务青年志愿者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实地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问题,精准开展政策辅导,让企业更直接更迅速地享受税收政策红利。“项目从启动到现在,澄迈税务干部始终跟进服务,手把手上门辅导,面对面宣传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海南澄迈新丽鑫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金菊表示。

校园讲座传知识

“你拍一,我拍一,税法宣传要积极;你拍二,我拍二协税护税连成片……”澄迈县金江镇城东小学五年级三班教室里传来税法宣传的歌谣声。据了解,这是澄迈税务学雷锋服务队连续第11年来到结对帮扶的城东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课。“听说要上税收知识课,孩子们非常期待,志愿者采取观看税收宣传动画片、互动问答、唱税收歌谣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深入浅出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寓教于乐,学习致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班主任王老师说道。

此外,税务志愿者还向学校捐赠了相关税收教育资料,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税收知识。参与活动的税务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问答,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刘碧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