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冯坡镇: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控 促进珠溪河水质向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推进“六水共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珠溪河主干道及各支流水质,文昌市冯坡镇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通过常态化开展珠溪河流域鱼塘、畜禽养殖场等地的巡查管控工作,严抓水产养殖偷排行为,从源头上遏制了畜禽养殖粪污对环境的影响,全力推进珠溪河水质持续改善。

为从源头上截污控源,冯坡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全镇所有鱼塘、猪场、散养畜禽落实到户,责任到人,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有明确的负责人。在严格落实白天巡查基础上,冯坡镇治水办还增加了夜间巡查和无人机巡查。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驻村工作组长与护河员组成的夜间巡查队伍,对辖区内水产养殖和畜禽养殖场进行突击巡查,有效遏制了违法偷排行为。同时,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水产养殖场进行全方位航拍巡查,提高了巡河的精准度和效率。冯坡镇还采取督导巡查和各村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镇生猪养猪场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生猪沼液外排。

为精准解决问题,冯坡镇还采取了“麻雀解剖”方法,对各支流河道水质以及沿河情况进行逐段解剖分析,找准各支流存在的问题和弱项,让责任链条更清晰,解决办法更精准。如合坡支渠废水变肥水,让生活污水变废为宝灌溉农田。对白沙沟进行生态修复,净化水环境。2023年珠溪河冯坡段面年内半数月份水质达标,重点支流蛟龙沟稳定达标,合坡支渠连续2个月达标。

下一步,冯坡镇将持续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压紧压实镇村干部责任,不断完善提升治水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河流污染治理水平,助力2024年珠溪河水质稳定达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