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海南 海南资讯

便捷!海口多家医院优化流程提升就医体验

海口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平时工作忙,白天抽不出空来做产检。还好市妇幼有‘夜间门诊’,提前在网上预约挂号,下班后直接过来做检查,非常方便。”3月18日晚,市民刘女士来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解放东院区妇产科夜间门诊就诊,便捷的弹性门诊服务让她竖起了大拇指。

几年来,海口不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多家医院优化就诊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推出预约诊疗、弹性门诊、陪诊陪检等便捷就医服务,让患者少奔波、少等候、少操心,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本报记者 陈歆卓

就诊时间更灵活

上班、上学时间无暇就诊,周末或夜间专科门诊也休息,这样的问题曾一度困扰着许多患者。如今这一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海口越来越多的医院通过提供弹性门诊服务,将诊疗服务延伸至夜间、午间、节假日,患者就医更加便捷、高效。

“自从怀孕后,我就成了市妇幼夜间门诊的‘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四次到夜间门诊就诊,“不仅时间上方便,就医体验也很好,各种检查、拿药服务夜间都有,和白天就诊几乎没有区别。”刘女士说。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黄翠燕介绍,该院妇产科夜间门诊工作时间为每周一 17:30至20:30,多位医师轮流出诊,检验科、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同步运行,患者可通过网络便捷预约挂号。“如果夜间就诊的患者较多,我们还会增加医护人员,尽力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黄翠燕说。

除夜间门诊外,海口多家医院还提供周末门诊、午间门诊等弹性门诊服务,通过调整医疗资源、弹性安排工作时间,满足“学生族”“上班族”等群体的多元化就诊需求。

据了解,去年12月1日起,海口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完善并推广周末、节假日门诊服务,目前该院共有17个科室常规开展周末、节假日门诊,检验、影像等医技科室同时弹性增加值班人员,以及时出具各项检验、检查报告。

就医体验更优质

几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老年人对医院陪诊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与此同时,残疾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群体对陪诊服务的需求也十分迫切。为此,海口多家医院组建陪诊服务团队,为患者提供全流程陪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收获众多好评。

去年9月,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推出免费陪诊陪检服务,安排门诊护士为75岁以上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孕产妇等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挂号、陪同检查、取药、预约复诊等全流程“一对一”陪诊陪检服务,不仅帮助患者节省就诊时间,少跑弯路,还能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有效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一到医院就有护士来接我,带着我去看医生、做检查、拿药。”日前,市民周女士因手臂疼痛,预约了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陪诊服务,“护士对医院诊室、药房的位置都非常熟悉,在她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完成了就诊。服务体验很好,感觉心里暖暖的。”周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我市卫健部门将继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公立医院暨医疗集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效率和医务人员积极性,建设与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的功能化、人性化、智慧化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全面推进健康海口建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